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设分会场参加第10届西北联大及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大会

2021-09-17

916,第十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在东北大学举行。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东北大学设立主会场,我校分会场设在骊山校园225会议室。

本次论坛是首次采用网络视频形式举办,高等教育研究所在接到论坛举办方通知后,戴俊所长高度重视,多方联系借到视频会议系统,并借此机会扩大西北联大论坛影响,主动对接相关学院领导发动有兴趣的教师参加视频会议。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师发展中心、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理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届论坛以“传承·创新·开放”为主题,来自光明日报、辽宁省教科文委员会、沈阳市教科文组织、四川省三台县委、天津大学、等单位专家学者做了大会报告。在互动环节与会代表围绕西北联大的产生、大学流亡情景、教育工作与国际交流等进行了发言,发言意义深远、资料详实对当时阶段的教育发展及由此产生的影响和意义进行了讲述,对我们追述教育发展的过去,传承与践行新时代大学使命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最后,大会对西北联大的发展、走过的路进行了回顾,对西北联大对后来中国高等教育的进步和影响进行了论述,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争创一流

论坛最后,大会获奖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并宣布明年大会的承办学校——河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