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心简介

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

西安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成立于2019年5月,主要负责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监督、教学督导、专业认证、教学评估、学生评教、基本教学状态数据、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发布等工作。中心秉承学校内部“管评办”分离原则,以“学生为中心”,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和教学质量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多层次的监督与评估,为学校提供准确、全面、高效的教学信息反馈,以促进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教师发展中心

西安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是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成立的面向校内全体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的教师教学工作咨询服务机构2012年7月成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2019年5月更名为教师发展中心。中心以“更新教学观念,交流教学经验,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为宗旨,为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提升,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我校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中心的职责包括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开展教师教学咨询、提供教师教学资源支持、开展教师教学研讨交流等。


高等教育研究所

西安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成立于2005年4月,2019年5月根据西科党发〔2019〕12号文件,高等教育研究所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合署办公。自成立以来,高等教育研究所始终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着力加强校本研究;以交流和服务为举措,积极扩大学术影响”的工作思路,紧密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主旨,依托校院各级组织广泛开展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管理、信息沟通、决策咨询和学术交流等管理服务工作,在促进高等教育科学理论推广,服务教育教学改革实践,辅助办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发挥良好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