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课堂教学创新专题报告会

2018-11-02

11月1日下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李贵安教授在雁塔校区主讲课堂教学创新专题报告。各学院(部)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院长(主任)、教研室(系)主任,教师代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丁正生主持。

报告以《基于新课改理念的课堂创新实践》为题,分新课改的理念、新课改的发展、课堂创新实践、课堂创新案例等四个部分。他说,新课改包括教学策略、学习方式以及教师发展等三个方面,新课程倡导在教师指导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活动;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学重点、难点的突破,要适合学生的发展需要;利用信息化学习环境和资源,创设情境,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思维能力。李贵安还以陕西师范大学为例,详细介绍了学校开展课堂教学创新的过程和经验。他希望全体教师行动起来,掀起“课堂革命”的风暴,创新课堂模式,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终身发展。李贵安还与教师们进行了座谈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