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2018-11-06

11月5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雁塔校区举办了题为《如何进行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西安交通大学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王汝文教授受邀担任主讲,2018年新入校专任教师及部分中青年教师共70余人聆听了讲座。

王汝文在讲座中强调,高校要以学生发展为本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必须重视课程的教学设计,要求教师注重结合所授课程的特性,合理选择授课的教学模式,精选适合课程性质与内容的教学资源与教学方法,务必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多方式多举措变“让学生学”为“学生要学”,激发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同时,还详细分析了课程教学设计的基本规则,高校常用教学模式的设计要点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她勉励新入职教师在现代教育技术条件下,多学习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精心设计好每一节课每一个教学环节,并制定有效的考核措施,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力求培养出国家建设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