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教师发声和嗓音保护”专题讲座

2018-11-19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掌握科学发音的技巧和方法,更好地保护教师的嗓音,11月16日下午,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系何明家老师为教职工主讲了《教师发声与嗓音保健》,全校教师七十余人聆听了讲座。

何明家先提出发声功能和嗓音保护的重要性,以及对嗓音科学常识和声音审美的常识的正确认知,通过实例让老师深刻体会到发声艺术是情感表达艺术的基础。接着, 何明家向教师们娓娓道来,重点从教师口语科学用声、教师口语表达技巧、教师口语认知误区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如何科学护嗓和正确发音。何老师还在现场跟教师积极互动,仔细点评了每一位老师的嗓音状态,并提出其需要改进的地方。最后还给大家分享了一些保护嗓子与日常练嗓的小诀窍。

何老师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语言生动有趣,得到在场教师们的强烈反响,不少老师表示听完讲座后终于懂得了科学护嗓和正确发音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