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教学艺术与教学板书”讲座

2018-10-30

10月29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西安文理学院赵精兵教授在雁塔校区主讲“教学艺术与教学板书”讲座。2018年新入职教师及各学院(部)教师代表近14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丁正生主持。

赵精兵认为,教学艺术是指教师在教学活动中遵循教学规律,创造性地运用各种方法和美的形象,使学生在愉快中高效率进行学习的精湛的教学技能、技巧。教学艺术具有创造性、形象性、情感性、审美性等特征。赵教授还示范了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的个性与特色,增强教学的吸引力、表现力、说服力、感染力,将现代教学艺术愉快高效地展示在课堂教学里,以提高教学质量。关于教学板书,赵教授认为好的板书是教学内容的浓缩,直接影响学生的学习效率和质量,同时也是是文化艺术的熏陶,是教师教学能力的综合体现。讲座对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艺术性提供了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