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车辆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2021-10-20

10月17日至19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车辆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专家组组长由湖南大学杨旭静教授担任,成员有山东理工大学葛文庆教授、山西汾西重工有限责任公司顾长捷教授级高工,燕山大学宋歌担任秘书。

10月18日上午,在骊山校园第二会议室召开专家进校考查见面会。见面会由专家组组长杨旭静教授主持校长来兴平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表示学校将全力以赴配合专家组的现场考查工作。车辆工程专业负责人寇发荣教授就自评报告作了补充汇报说明。专家组结合专业认证标准,针对车辆工程专业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对专业负责人及职能部门有关人员进行了质询。

在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先后考查了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煤炭主体专业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工程训练中心、机械工程基础实验室、车辆工程专业实验室等;分别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教师、在校生、用人单位、毕业生代表进行了访谈和座谈;分组调阅了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实习报告等教学资料,查阅了学校、学院相关制度文件。

10月19日下午,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召开。会上,专家组西安科技大学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车辆工程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现场考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校长来兴平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把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过程中,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逐条梳理,制定有效的整改方案,全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一流专业,助推一流大学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副校长王贵荣学工部、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人事处、财务处、图书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班子成员,车辆工程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及全体教师以及2021已受理专业所属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院长、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专家进校考查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