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级教学名师赖绍聪教授应邀进行教师教学专题讲座

2021-07-13


79日下午,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北大学副校长赖绍聪教授应邀在雁塔校区报告厅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如何做好课程教学设计”的专题报告,此次报告系教师发展中心2021年“教学名师大讲堂” 系列报告第二讲。来自全校各学院(部)近300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丁正生教授主持。

报告中,赖绍聪教授用精炼、简洁、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教学的内涵、课程教学设计的概念、指导思想和核心内容。赖教授说,做好课程教学设计,要进行基础信息分析、凝练教学内容、设计好教学环节和活动、运用正确的教学方式和方法、自觉进行教学反思和教学评价,主动进行教学改革。最后,赖教授指出,大学不是工厂,教育、教学本质上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精神、观念、人格、方法的交流,因此要做好课程教学设计,让每堂课都能深入人心。

丁正生指出,课程教学质量影响着现代大学教师的生存和发展,关系着学生是否能领悟课程的实质和内涵,希望与会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主动学习现代教育理念,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和方法,认真做好课程教学设计,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