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2021-06-11

6月8日至10日,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对我校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考查。本次考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组组长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宋伟东教授担任,成员有武汉大学潘励教授、深圳市建设综合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双龙,吉林化工学院副研究员陈宇担任秘书。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王双龙以线上方式开展考查,宋伟东与潘励开展现场考查。

8日上午,学校召开了专家见面会,我校校长来兴平、副书记陈春林、副校长王贵荣出席专家见面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见面会上,来兴平代表学校对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将全力以赴配合专家组的现场考查工作。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姚顽强教授就自评报告做了补充汇报说明。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相关专业负责人回答了专家组的质询。

见面会后,认证专家现场考查了学校煤矿开采及灾害防治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地质博物馆、无人机遥感实验室、GNSS实验室、GIS实验室、数字摄影测量实验室、相机检校室、空间数据信息多场景应用开发实验室、地理信息数据处理实验室、定量遥感实验室、矿山环境遥感实验室、导航工程实验室等教学条件。王双龙通过观看上传的专业实验室视频进行考查。在随后的两天里,现场两位专家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授课、查阅资料、开展座谈等形式深入开展工作。王双龙以视频方式与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代表近30人开展了线上访谈。

10日上午,召开了现场考查反馈会,我校副书记樊建武、副校长王贵荣、各职部门负责人、测绘学院班子成员及专业课教师参加了反馈会。两位现场考查专家对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该专业持续建设与进一步发展壮大的意见建议。王双龙就用人单位、毕业生代表线上访谈情况以视频连线方式作了反馈。姚顽强代表学院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梳理专家的意见建议,加强整改,把遥感专业办出特色,不辜负专家的期望。王贵荣对专家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学校一定全力支持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做好持续发展与建设各项工作,力争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遥感方面的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