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2020-11-18

11月16日至17日,以天津大学车建明教授为组长,哈尔滨工程大学钟宇光教授,河北省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杨立萍高工为成员,常州大学毕海普为秘书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现场考查工作。

11月16日上午,在骊山校园第二会议室召开专家进校考查见面会。见面会由车建明主持。校长来兴平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车建明介绍了专业认证相关情况及进校考查期间工作安排,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负责人向专家组汇报了专业自评报告的补充说明。专家组结合专业认证标准,针对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自评报告及补充说明,围绕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等有关问题对专业负责人及职能部门有关人员进行了质询。

在校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先后考查了煤矿主体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机械学院创新实践基地、专业实验室,查阅了最近两届全体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实习报告、课程设计等实践课程资料,查阅了理论课程教学大纲、教材教案、试卷、实验报告等教学材料,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线上访谈了校友和用人单位代表,线下访谈了教师代表、相关管理人员。

11月17日下午,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召开。会上,专家组对西安科技大学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整体情况给予了肯定,并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机械学院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来兴平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对于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全面吸纳,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并指出,专业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有效的整改方案,不断提升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副校长王贵荣、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人事处、财务处、后勤处、图书馆、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机械学院班子成员,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全体教师,相关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院长、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专家进校考查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