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入开展第三方专业评估 助推一流专业建设

2021-12-10

为进一步促进专业内涵建设,引导专业办出特色,提高学校各专业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学校于12月9日委托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开展了第三批第三方专业评估工作。

12月9日上午,来自中国矿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13位专家分成5个组分别听取了地理信息科学、消防工程、工商管理、物流管理和视觉传达设计5个专业的汇报,并就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质询。副校长邓军、黄英维,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教务处相关人员,各评估专业所在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师生代表分别参加了见面会。

在现场考察期间,专家们通过考察走访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基地;审阅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试卷、实习/实验报告、毕业论文等教学资料;召开管理人员访谈会、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各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考察。

12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了专家进校考察意见反馈会。邓军,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人事处、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评估专业所在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分别参加了反馈会。 各位专家肯定了各专业的办学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各专业在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与特色、课程体系设置、学生发展、师资队伍、教学质量保障、实验教学设备、教学经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凝练专业特色,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邓军对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要求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对相关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逐条梳理、充分吸收,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有效的整改方案,并将整改内容落实到日常教学工作中,确保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不断完善和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