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级教学名师刘三阳教授应邀进行教学专题讲座

2021-06-17

616日下午,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三阳教授应邀在雁塔校区主楼报告厅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课堂教学纵横谈”的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系教师发展中心“教师教学能力系列讲座”第一讲。来自全校各学院(部)近300名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丁正生教授主持。

刘三阳教授从讲课入门、名人轶事谈起,探讨良师炼成的一系列条件,提炼出了“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是教师的基本职责”,“学有佳境无止境,教有良法无定法”教学真谛,总结并讲解了教学中常犯的“十重十轻”问题以及应注重解决的“十个关系”、“讲课廿忌”、“讲课十法”等教学方法与大家分享。

丁正生指出,刘三阳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发人深省,各参会教师要深刻认识课堂教学的重要性,从讲座中汲取经验和营养,加强自身修养,锤炼师德师风,努力改进教学方法,积极投身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