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一门慕课即将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

2019-03-14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作为我校第一门慕课现已正式走入“中国大学MOOC”平台,并将于3月15日正式开课

  该课程是我校第一门在国家级平台上线的慕课。以丁正生教授为首的课程团队经过四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从课程内容、教学资源到效果展示都经过了反复的斟酌,团队全体成员(丁正生、马继丰、杨云锋、杨慧、金浩等)为把知识点微视频的拍摄、富媒体的整理,视频的后期加工做到精益求精,达到最佳效果,夜以继日、不断改进、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8个章节的视频拍摄,把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相关知识融入到视频教学中,帮助学习者掌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基本概念,了解它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从而初步掌握处理随机现象的基本思想和方法,培养运用概率统计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为学习后续知识打下基础。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教师教学信息化建设,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先后组织开展了7期MOOC(慕课)制作及应用培训班,共计78名教师通过培训。今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认真落实中省校教育大会精神,立足于服务教师、服务教学,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信息化培训,提升学校教师教学的信息化水平和能力,进而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课程地址:概率论与数理统计_西安科技大学_中国大学MOOC(慕课)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XUST-120579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