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一期信息化教育培训班

2019-07-13

根据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西安科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文件精神,为提高我校教师的信息化综合素养,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结合学校智慧教室建设的实际需要,7月8日至11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西安科技大学第一期信息化教育培训班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近12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国家级教学名师、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陕西师范大学何聚厚教授、葛文双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吴宁教授、张蓉教授,西北大学袁新瑞高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晶老师等专家结合当前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趋势,分别从信息技术环境下如何上好一堂课、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混合式教学“金课”设计与实践、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系统化研究、基于线上“金课”的混合式课程设计与实践、信息时代如何做一个好(高校)教师、基于现代教育技术的高校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又快又好搞定多媒体课件等专题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还邀请西安超星公司、学堂在线等企业培训师就如何在课堂使用智慧教学工具进行了专项培训。教师发展中心还组织培训学员参观了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本次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示范教学、参观交流等培训形式,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受到了广大教师的欢迎。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参训教师对教育信息化的理解和认识,对提升我校教师教育信息化的教学素质和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